我不喜欢生命过于圆满的人,不喜欢容颜完美无缺的人,不喜欢性格坚不可摧的人。人的生命应该是丰盛而有缺陷的,缺陷是灵魂的出口。

       进行艺术创作的人往往是感性的,但也不乏理性的部分存在。理性往往能带给我们真实感,而感性则大多是天马行空的细微情绪的表达,是很难让所有人理解到的。
      但是感性的创作本身就已经给作者带来了情绪的宣泄。所以强行苛求作者理性对待,理性表达,本身就是一种十分严苛的要求了,那使他们感到不自由,而自由本身就是创作的源泉和目标。因为我们之所以创作,本身也是因为对于自由表达的向往存在。这是对我心灵的交代,是我对我感情居所的建立。
      当我向往田野的时候,你让我追寻大海,我只会愈加烦忧而不能解脱,反之亦然,当我追寻海浪而穷其一生未见过海的时候,我的痛苦也并不能有人给我分担。
       创作者之所以去创作,很大方面也是因为他需要宣泄自己的感情,而当他习惯了以创作宣泄感情之后,你让他终止创作,那种痛苦也是无以复加的。

评论

© 和光同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